鸽子菇咕咕

QQ:3036823684
这里蘑菇,感兴趣的来扩个列?

紫阳依旧(隼泪,be)

以前发的那个翻车了,所以来重发一下,再来虐你们一下(被打)

       “泪,我带了布丁来看你哦!~”推开门,隼举起手中的袋子,

       房间里并没有人回答。

       “对啊,我又忘了呢……”隼把手上的袋子放在桌上,看着空空荡荡的房间,“你已经不在了……”

       窗外的紫阳花开的正旺,隼看着窗外的花,想起了那年。

       那年的六月,隼在一个雨天邂逅了一个像紫阳花一样的男孩。

       那天,下着很大的雨,隼跑进一家咖啡厅避雨,在窗边做下的时候,隼看到了雨中的那个孩子。

       孩子打着一把透明的雨伞站在雨中,把手伸到伞外,接着雨水,双眼透过雨伞看着天空。哗啦啦的雨声和孩子的动作,让隼觉得仿佛看到了天使。

       隼点了一杯咖啡,坐在那里一直看着那个天使,天使在外面和雨一起玩耍。

       几个小时过去了,雨逐渐变小,最后停止。天使收起了伞,回头看向咖啡厅这里,正好与隼的目光相对。

       男孩眨着浅棕色的眼睛好奇的看着隼,隼微笑了一下,隔着玻璃窗向男孩招了招手,又指了指自己对面那个空座。

       “进来坐吧!”隼隔着玻璃窗对男孩说。

       男孩歪了歪头,还是走了进来,坐在隼的对面,好奇的看着他。

       “想要点什么?”隼搅动着咖啡问,“我请你。”

       “布丁。”男孩毫不犹豫的说。

       “很喜欢布丁啊!”隼眯了眯眼睛。

       “嗯。”男孩点头。

       布丁上来前,隼和男孩聊了聊,

      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      “泪。”

       “刚刚下雨的时候怎么在雨里啊?”

       “喜欢雨,听雨的声音,很舒服。”

       “你不问问我叫什么吗?”

       “你叫什么?”

       “呵呵~我叫隼哦~”

       “哦。”

       泪的话不多,尤其是在布丁端上来之后,专心的吃布丁,完全无视了隼,和隼问的问题。隼也不恼,就这样慢慢的搅动着咖啡,微笑着看泪一点一点地吃布丁。

       “以后我每天都会来这里喝咖啡的哦~想吃布丁就来找我吧!”付了咖啡和布丁的钱,和泪一起走出咖啡厅的时候,隼这样对泪说。

       之后,每天下午,隼都会来到那家咖啡厅喝咖啡,也都会遇到那个爱吃布丁的泪。

       两人每天都有一句没一句的聊,聊着聊着,两人发现,自己和对方的兴趣爱好很相像。时间长了,两人就成了情侣。

       隼的家境很好,泪又是一个钢琴家,两人都喜欢四处游玩,所以隼和泪经常处于一种,“我带上你,我带上钱”的状况。两人一起去了很多地方,很开心也很幸福。

       然而,在隼和泪相识并在一起后的第七年,一切都改变了。

       又是六月的一天,隼说想去一处紫阳花田看看,泪同意了,两人很快就到了那美的仿佛如梦一般的紫阳花田。

       两人在花丛中追逐打闹,很快乐。突然,跑在前面的隼发现原本跟在自己身后的泪不见了。隼焦急的按照原路跑回去,在花田中间找到了昏迷的泪。

       隼抱起泪,让他靠在自己怀里,轻轻地呼唤泪的名字。泪转醒,揉了揉头。

       隼很担心,“泪,怎么了?没事吧?”

       泪很淡定的揉了揉眼睛,扶着隼站起来,“没事,只是有点累了……”

       隼松了口气,扶着泪往不远的宾馆走,“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!”

       隼一直以为泪只是累了,多休息就好了。但从那之后,泪经常昏倒,刚开始的时候,泪很快就能醒过来,可是,随着昏倒的次数增多,泪昏迷的时间也越来越长,从几分钟到几小时,再到一两天,最后一昏倒就昏好几天。

       隼越来越担心,终于没忍住,把一直说自己没事的泪带到了医院。

       医院给出的诊断让隼觉得五雷轰顶,泪得了一种很罕见的疾病,已经时日无多了……

       得知泪的病情之后,隼坐在病床前,看着又一次昏倒的泪,握着他的手说,“我会想尽办法治好你的!然后,一起去那些我们没去过和想再去一次的地方……”

       隼发了疯一般让人去找可以治好泪的方法,却一无所获……

       泪从昏迷中醒来之后,得知了自己的病情,也得知了自己已经时日无多,和隼的发疯相反,泪很平静,很坦然的接受了自己的命运。

       隼依旧记得,泪当时双手握着自己的手,盯着自己的眼睛,认真的对自己说,

       “隼,人总是会有分别的,没事的。既然知道这种病无法治愈,那就别治了吧!你是我最重要的人,在我最后的时光里,我想和你一起度过,留下美好的回忆。”

       听到泪说这些话的时候,隼流泪了。

       “泪,我不想你变成我的回忆,我想你永远和我在一起!”

       泪微笑,伸手擦掉隼的眼泪,

       “隼,人总会分别,一次的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。我希望的,是在下次相聚的时候,看到一个笑着的你,一个幸福的你。”

       “没有你我怎么可能幸福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没有我你也要幸福,要连着我的份一起幸福下去;没有我你也要四处游玩,下次相遇的时候,要讲给我听啊……”

       那天,隼抱着泪哭了……泪靠在隼的怀里,眼角流出的泪沾湿了隼的衣襟……

       第二天,隼接泪出院了,两人又拟定了一份外出游玩的计划,准备一起度过“美好的回忆”。

       两人在那些天里去了很多地方,看到了不同的风景,结识了不同的朋友。

       泪的身子一天不如一天,旅行结束的时候,两人回到了紫阳花田。

       隼在紫阳花田旁边盖了一栋别墅,在别墅的院子里,也栽满了紫阳花。

       泪在住进别墅之后,每天只能呆在床上,身子越来越差的他连下床走路都很难。

       隼每天悉心照顾泪,每天拿着相册给他讲曾经他们去的地方,曾经他们之间的故事……

       泪生病的第四年,也是隼和泪认识的第十年。

       隼的生日,11月24日这天,泪竟然站了起来,到厨房为隼做了一个蛋糕。

       “隼,生日快乐!”泪把蛋糕端到隼面前,开心的祝福他。

       “泪,你,你没事了吗?”隼在那一瞬间觉得那个陪着自己到处玩,和自己在紫阳花丛中打闹的恋人摆脱了病魔,重新回到自己身边了!

       泪只是笑着摇了摇头,伸手摸了摸隼的脸,

       “我还能给隼过多少个生日呢?”泪小声地说。

       “泪!”隼一把握住那只摸自己脸的手,“你说什么?”

       “没说什么哦,”泪笑了笑,点上蜡烛,“今天是我的隼的生日呢!~许愿吹蜡烛吧!”

       “好。”隼放开泪的手,许愿。

       “我希望我和泪能永远不分开。”隼在心里默念,随后吹灭了蜡烛。

       当天晚上,隼把泪搂在怀里,

       “泪,过年的时候,我们去以前去过的那家荞麦面馆吃面吧!我还买了很多漂亮的烟花,我们可以一起放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嗯,好。”泪轻轻地点头,“但是,隼,你要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       “什么事?”隼低头,在泪的眼里看到了认真。

       “我们拉勾,如果我离开了,你要开心,你要过的幸福,下次再见的时候,要把你的故事讲给我听!”泪认真的伸出小指。

       “……”隼原本想说泪是不会离开之类的话,但看到泪认真的表情,只好伸出小指,拉勾,“好,我们说好了!”

       “嗯,说好了!”

       然而,泪并没有等到过年……

       隼的生日过完后,泪的病情突然恶化,长时间昏迷,甚至会出现心脏停止……在年底的时候,泪去世了……

       泪走的时候很平静,是在一个很普通的早晨,泪醒过来,精神很好的跟隼说想吃布丁。隼很开心的去厨房拿了一个布丁,回到房间的时候,泪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了……

       那天,隼端着布丁回来,放在床头,看着眼前“睡着”的泪,微笑着摇了摇头,搬了个凳子坐在床边,笑着等泪醒来,可是,泪这次,却再也没有醒来……

       隼把泪安葬在紫阳花田里,因为泪曾经说过,生在水无月的自己,最喜欢雨和大片大片的紫阳花,死后不能葬在雨里,那就在紫阳花丛中安眠吧!

       隼在泪去世后,新年的时候,去了那家面馆,点了两份面。

       “还想有点辣,你还好吗?”隼对旁边的泪说。

       “嗯,还好,很好吃!”泪笑着回答。

       新年的时候,隼在院子里放了烟火,

       “你看!我说的很好看吧!”隼大声的对着泪的房间的窗户喊。

       “真的很好看啊!隼好厉害!眼光好棒!”

       “那当然!”

       六月又来临了,紫阳花盛开,如梦幻一般。

       隼站在紫阳花田里,看着眼前的人。

       “你看,我说过我们会重逢的吧!”

       “嗯!”隼眼角溢出泪水,扑过去,却只抱住了风和被风吹起的紫阳花瓣……

       “人总会分别,一次的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。我希望的,是在下次相聚的时候,看到一个笑着的你,一个幸福的你。下次相遇的时候,记得要讲给我听啊……”

       泪的声音在风中传来,隼流着泪在风中大喊,

       “没有你我怎么可能快乐!怎么可能幸福啊!”

       “我们说好了,如果我离开了,你要开心,你要过的幸福,下次再见的时候,要把你的故事讲给我听!”

       泪的声音在耳边回响,隼跪倒在泪的墓碑前,流着泪,“我们说好了的……嗯,我们,说好了的……”

      紫阳花开,最爱的你已不在……

END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27)